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读书会分享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15 点击量:

4月13日中午12:30,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党建教育核心,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逸夫楼2040会议室进行了第四次“四史”学习读书分享会。本次活动有本支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共计16人参会。

首先,姚瑞芬同志按照时间顺序,分享了湖南郴州中夏公园、安徽滁州半塔烈士陵园、江苏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四川成都烈士陵园四个地点的党史事迹,带我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不屈斗争史。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的政治条件下,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是中国历史上的一次创举。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难以计数的革命先烈的付出,才能有后来新中国的建立与发展。

undefined

随后,李京真同志与我们分享了新中国发展史。新中国建立后,中国共产党也在努力探索一条适合中国发展的道路。李京真同志从建国前新政协筹备会上的“国号”说起,将新中国建立后到改革开放前的历史分为四个阶段:巩固时期、过渡时期、探索时期、动乱时期。回顾历史我们可以看到虽然在探索的道路上不可避免有错误和曲折,但中国共产党坚持反思、尊重中国的实际国情,开创性地探索出了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undefined

分享结束后,在座党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黄桂青同志联系自己日常学习的心得和经验,呼吁党员要坚持从各个渠道学习,用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端正自己的态度和入党动机,引起了各位同志的共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