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领导赴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7-08 点击量:

2022年7月5-6日,校党委书记陈利根、校长陈发棣、副校长闫祥林,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党委办公室主任孙雪峰、人力资源部部长邹建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吴巨友莅临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指导工作。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高峰、院长毛胜勇、副院长张艳丽、党委副书记吴峰、中心主任朱伟云教授、常务副主任成艳芬教授等陪同参观。

朱伟云带领校领导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和文化墙,并详细介绍了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实验室建设、发展历程、国际合作、东西部合作及科研成果。

陈发棣充分肯定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着力发挥自身国际优势,持续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同时也要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结合产业实际,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的相关合作,将中心的科研成果在产业中落地生根。

陈利根对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长期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中心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提炼中心研究特色,打造“动物消化道营养”IP,提升国际影响力。二是始终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健全实验室规章制度,加强安全培训,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三是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做好人才队伍建设,为构建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中心力量。

朱伟云代表中心全体成员对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她说,南农消化道微生物团队自1998年组建以来不断成长壮大,先后挂牌江苏省消化道营养与动物健康重点实验室、江苏省动物消化道基因组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科技部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朱伟云表示,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进一步巩固在“动物消化道营养”领域已取得的成果,持续扩大“动物消化道营养”IP在国内、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企业合作,推动产、教、学、研深度融合,为国家畜牧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