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服务 > 院企/地合作 > 正文
院企/地合作

江苏省渔业重点项目测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水产教学科研基地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9-28 点击量:

2020926,由我院刘文斌教授牵头的江苏省渔业重点项目“河蟹养殖全程配合饲料技术研发与应用示范(D2018-4”中期检查暨现场测产会在南京农业大学水产教学科研基地举行,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姜雪忠处长、毕冬梅科长,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河蟹体系首席、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所长潘建林研究员,江苏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凌立彬处长,国家虾蟹产业体系河蟹育种岗位专家周刚研究员,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副所长张志勇研究员,南京市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周国勤研究员等领导专家,项目组参与单位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陈焕根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营养与免疫室主任刘波研究员,江苏省海普瑞饲料有限公司强发旗总经理,通威股份饲料有限公司华东区技术总监吴业阳博士,项目主持单位南京农业大学科研院俞建飞副院长,动物科技学院蒋广震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校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俞建飞主持。

领导和专家组成员首先实地考察了项目示范基地,检查了蟹塘河蟹生长状况以及水质情况等。对试验塘口现场随机取样并称重,测定河蟹蟹的雄蟹和雌蟹丰满度、肝胰腺、性腺指数等指标。

现场测产结束后,项目首席专家刘文斌教授代表项目组从河蟹分阶段营养需求数据库、人工配合饲料研发、精准投喂、品质调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姜雪忠处长对项目组的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并表示项目组尽快总结和熟化成果,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后续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团队的工作和发展,支持河蟹营养饲料相关科研和示范推广。与会专家表示一致同意本项目高质量完成了指定任务。最后,与会专家对河蟹全程配合饲料投喂模式的优势以及宣传推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2009280235448b0.jpg


200928023554bd3.jpg


200928023611bc8.jpg


20092802362196e.jpg


200928023632b94.jpg


200928023642c48.jp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