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培养方案 > 正文
培养方案

动物科技学院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13 点击量: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2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小组。

组长:毛胜勇

成员:高峰 刘红林 朱伟云 王锋 孙少琛 张艳丽 蒋广震 吴峰

二、推免申请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具有较强的学习、研究和独立工作能力,各学年综合测评优良(B级以上)。

2.必修课无不及格记录。

3.英语CET4460分及以上,或CET6426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或GRE1200分及以上,或雅思6分及以上。

4.达到大学生体育锻炼标准,身体健康。

5.未有任何尚在期限内的处分。

三、推免审核办法

学院对所有申请推免且符合申请基本条件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按综合考核总成绩的排名确定拟推荐免试名单。综合考核总成绩由学业综合成绩(GPA绩点,占70%)、综合素质与能力(占30%)折算组成,按总分排序。

1GPA绩点(70%

折算分值为:(本人GPA/4.5)×100×70%

2综合素质得分项目(30%

综合素质得分项目包括在校期间参军入伍服兵役、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学习、科研成果、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竞赛获奖、学科专业竞赛获奖等符合全面发展价值导向等项目(参见《动物科技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综合素质得分项目细则》)。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且成绩特别突出的,经学院严格审核后,由推免工作小组组织相关学生公开答辩,根据成果的创新质量和个人贡献给出鉴定意见,可适当加大该项目综合素质分值。

折算分值为:本人得分×30%

四、推荐程序

1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提供综合排名所需材料。

2学院对申请的学生进行综合考核,按综合考核总成绩排名提出拟推荐名单。

3学院推免工作小组对拟推荐名单进行审核审议,经学院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教务处审核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方可获得推荐资格。

五、有关说明

本办法由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负责解释,如遇与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有关规定相冲突的,以学校规定为准。

 

 

 

动物科技学院

                                            2021910



31A90

21B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