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转发《关于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必读课报名及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09-13 点击量:

各学院、各班级:

必读课是为了培养学生自学能力而设置的一类课程,与必修课具有同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必读课每学期开考一次,学习方式以自学为主,通过自学并参加考核获得相应学分。根据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要求,所有本科学生必须取得规定的必读课学分方可毕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时间

2011年9月8日—28日,全校各年级学生以个人身份登录教务处网站(http://cai.njau.edu.cn),进入“本科生教学平台登陆”进行报名。

二、开考课程及对象

1、《农业概论》:除2011级以外的各年级学生

2、《美学概论》:除2011级以外的各年级学生

三、《农业概论》考核方式及要求

(一)考核方式

提交读书报告。

(二)具体要求

1、内容:必须是自己自学后对知识点的整理与归纳,至少应涉及5章以上内容。

2、字数:不得少于5000字。

3、格式:在每部分的开始位置必须注明具体章节名称;必须是自己整理抄写,凡打印或复印的读书报告一律视为不合格。

4、时间:报名的学生应在10月20日前将读书报告交学院教务办,逾期不再接受。

四、《美学概论》学习方式及考核要求

(一)学习方式

学生以个人身份登录“文化素质教育网站”(http://only.njau.edu.cn),在跳出的“最新更新”窗口中选择《美学概论》网上导读——“美的启迪”进行自学。

“美的启迪”按文学、音乐、书法、绘画、雕塑、建筑、舞蹈、服饰、摄影、电影、戏剧、民间艺术等12种艺术门类设立板块,分常识介绍、作品欣赏、发展历史和艺术家生平等内容进行导读。

(二)考核要求

1、在“学习考核”栏目中列出的12个板块参考题目中任选10道问题进行论述;

2、10道问题至少应涉及4个板块,须在问题开始部分注明具体板块名称;

3、总字数不少于5000字,每道题字数不少于200字;

4、必须是自己整理抄写,凡打印或复印的读书报告一律视为不合格;

5、报名的学生应在10月20日前将读书报告交学院教务办,逾期不再接受。

五、成绩评定与记载

1、采用二级记分制,即合格和不合格。凡按规定报名并提交了符合要求的读书报告的学生,该门课程记为合格;否则视为不合格。

2、修读次数不限,直至通过为止。

3、读书报告由各学院按教务处提供的名单整理后,于10月27日前报送教务处教务科。11月中旬完成审核、评定、录入工作;11月下旬,学生可通过教务处网站查询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