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教务信息 > 正文
教务信息

关于开展动物科技学院“智慧畜牧业教学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7-16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动物科学国家级一流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决定开展动物科技学院“智慧畜牧业教学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我院动物科学专业与产业前沿、学科前沿深度融合,面向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培养面向产业、面向前沿的高素质人才,形成教师引领前沿、学生关注前沿的良好氛围,为推进专业建设贡献力量。

二、申请条件

1. 需依托课程申报,所依托课程应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所列,已经开设的专业教育课程,有一定的课程建设基础。

2. 申报团队应在智慧畜牧业方向有一定的研究或产业应用基础,能够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课程、教材或基地建设。

三、项目建设要求及内容

1. 建设要求

项目牵头人需组织教学团队成员认真研讨,充分利用白马教学实习基地,开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研教改或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工作。

2. 建设内容

必选内容:

制定一份新的课程教学大纲,一套新课件、新教案。新的教学大纲需增加智慧畜牧业在课程中所占比重,将产业前沿、研究前沿内容贯穿教学内容。新教学大纲应在本课程原教学大纲基础上修订而成。根据新修订的教学大纲,精心进行教学设计,形成新课件、新教案。

可选内容(任选一项):

(1)出版/再版教材一本。教材应由我院主编,应体现智慧畜牧产业和学科前沿。

(2)申报校级以上教研教改课题1项。以智慧畜牧业在教学中的实践为主导思想,申报校级以上教研教改课题。

(3)申报校级以上虚拟仿真项目1项。以智慧畜牧业在教学中的实践为主导思想,申报校级以上虚拟仿真项目。

3.激励措施

学院本次立项的智慧畜牧业教学建设项目,建设期2020年7月-2021年12月,对每个项目给与3万元建设经费,学院拟立项3-4项,经费分2次下拨,项目立项后拨付70%,中期考核评估后拨付30%。教师主持本项目情况作为教师教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本次立项项目列入动物科技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四、申报要求

1.教师应以课程群团队为依托,申报本项目。

2.拟申报团队应于7月25日前告知申报意向,并与9月5日前将《申报书》纸质材料交至教务办,同时电子版发至astl@njau.edu.cn。

3.请各系积极组织动员,学院组织专家评审,审核通过后学院发文公布立项。

联系人:李静,联系电话:025-84395355 。

附件:动物科技学院智慧畜牧业教学建设项目申报书200716085948849.docx

动物科技学院

2020年7月1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