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5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改革,全面推荐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动物科技学院于20211124日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教学名师王恬教授和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王锋教授,围绕如何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经验分享和深入探讨。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恬教授作了题为“饲料学课程思政及教学设计初探”的报告。他指出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是为了培养学生富有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伦理和道德、包容与团队精神,并详细介绍了如何在“饲料学”课程中如何融入思政元素。

王锋教授作了题为“动物繁殖学首批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实践——课程思政教改实践”。他从团队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和动物繁殖学课程思政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经验的分享。

课程思政建设是将马克思主义、民族精神、爱国情怀、人文关怀等融入专业教育,充分运用学科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个人品格和科学观与方法论。学院也会以此为契机,加强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效融合,营造课课有思政,人人能育人的良好氛围,从而构建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心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