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科院与肯尼亚埃格顿大学举办线上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3 点击量:

2021年11月15日,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与埃格顿大学动物科学系通过Zoom举行线上学术论坛,来自两校动物科学方向的13位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孙少琛主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陈杰、埃格顿大学农学院院长Patience M. Mshenga教授分别致开幕辞。陈杰处长对参加会议的中外学者致以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从园艺、教师培训到孔子学院的合作历程,指出这次会议在此基础上加强动物科学方面的交流合作,对会议的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由衷感谢。



Patience M. Mshenga院长高度肯定了举办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她提出,在国际化高等教育日益重要的时代,这次会议加强了两校合作,促进了交流,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很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会议,并表示会大力支持未来两校的合作交流。



我校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毛胜勇教授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的整体情况,从组织架构、人员组成到成果概览,展示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及国际交流方面的成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纪琴介绍了我校整体的国际教育情况,并详细讲解了中国留学生奖学金及我校的短期培训项目,韩院长特别介绍了对非洲国家的专项项目,并对埃格顿大学的进一步交流学习表示欢迎。埃格顿大学动物科学系主任James O. Ondiek教授介绍了埃格顿大学的动物科学系的师资及研究方向,并表示期待在学生和教师交流中加深两校合作。



随后,双方学院相关教授就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繁殖和遗传育种、水产科学三个主题进行交流,分别介绍了两校在上述领域的研究现状以及合作愿景,期待达成合作共识。最后,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孙少琛作会议总结,向参与会议的学者表示感谢,并期待双方在疫情结束后展开更为深入的面对面交流。

近年来,动物科技学院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国际合作交流。此前朱伟云教授、成艳芬教授等已与埃格顿大学动物科学系在粗饲料成分评估、粗纤维的降解方面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并基于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项目促进师生访问与交流学习。未来学院将积极主动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畜牧教育合作发展,培养畜牧专业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