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兴牧”动科大讲堂-学院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举行线上学术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0 点击量:

   应动物科技学院动物遗传育种科学系李娟教授邀请,丹麦哥本哈根大学Kristine Freude博士与丹麦奥胡斯大学Gang Jun Tu(涂赣军)博士分别于20211019日和2021923日通过线上的形式针对猪体细胞重编程机制、早期胚胎发育监测与视频预测分析举行线上学术交流会。两次学术交流研讨会由李娟教授主持,动物科技学院邹康、虞德兵、贾超等老师及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生研究生参加。    

Kristine Freude博士,2015 年任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兽医与动物科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诱导多能干细胞(iPSC)治疗神经退行性疾病与基因编辑工作。也是IFD 资助的“BrainStem” 首席PI 和财团董事;担任欧洲研究理事会、波兰国家科学中心、英国老年痴呆症学会、香港研究资助理事会等评审人;英国“2019年基因组编辑会议顾问委员会成员;评估委员会国际专家组成员;为《Stem Cell International》和《Journal of Molecular Biology》客座编辑。先后主持欧盟项目、丹麦项目、美国与丹麦联合项目等多项,参编专著 3 部,发表论文50余篇。  

涂赣军博士(丹麦籍),丹麦奥胡斯大学农业智能博士,历任丹麦奥胡斯大学农业科学学院统计顾问。发明了数学公式Logarithmic Dyadic Wavelet Transform (LDWT),并建立了基于LDWT为基础的图像与视频处理方法。他在数学和统计模型、大数据分析、图像和视频处理、动物行为模型、智慧农业等多个领域,都有较高的造诣。  

在与哥本哈根大学的交流中,刘红林教授课题组姜爱文与王大宇两位博士研究生分别做学术报告,介绍了诱导多能干细胞与体细胞克隆中体细胞重编程机制的研究工作,双方在实验方案方面进行了具体细致的讨论与交流。此外,邹康教授与Kristine双方对于干细胞的干性维持与定向诱导分化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对定期举行相关专题讨论交流会达成了一致,并初步定于11月与12月份进行例行课题交流研讨会,并明确了人员安排及讨论主题,为双方持续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基础。  

   

   

奥胡斯大学交流中,动物科技学院李娟教授做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动物胚胎早期发育过程中的多种分裂方式及物种特点,虞德兵副教授与贾超老师分别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出发进行补充。随后涂博士基于报告内容,提出了多种合作可能及参考方案。双方基于动物胚胎早期发育过程中的分裂行为研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合作共识。  

   

 

   

    动物科技学院自20217月开始,积极与国外专家对接,在疫情情况下探索多种交流合作渠道,加强与相关领域专家的合作,并获得学校国际合作培育项目“猪繁育新技术中丹合作能力提增计划”的支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