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制青春,远航追梦”玄武区检察院与学院共建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8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由南京市人民检察院主办,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与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承办的“法制青春,远航追梦——第三届法治进校园”活动在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市检察宣传巡讲团相关领导、干警,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施晓琳、动科院党委副书记吴峰及学院全体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是“我的案件我来说”环节,玄武区检察院唐顗现身说法,从检方近几年的案例开始,以网络安全、套路贷为主题进行了案例演说,年轻检察官们通过一个个法治小故事,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讲授了网络犯罪、套路贷犯罪方面的法律知识。随后检察院为大家播放了检察院资质的教育系列片“青春·正步走”,通过短片的形式讲述了网络贷、校园贷的套路和危害,发人深省。



教育片播放后,由检察官、学校师生代表以及主持人组成的法治宣传主题沙龙开始,玄武区院孙伟伟、南京农业大学的教师、学生代表从不同角度,与在场同学一起,围绕网络贷款和校园暴力两个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普及了法律知识,加深了学生对于法律认识,同时也是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引导学生们合理利用网络,抵制校园套路贷,学好知识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