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科技部评估良好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17 点击量: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对全国现有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绩效评估结果,动物消化道营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良好。

 

 

中心于2016年获科技部批准,2017年在南京农业大学召开启动会。中心立足畜牧业,围绕“动物消化道营养”开展研究,研究方向包括消化道微生物与营养、营养代谢与动物健康、营养与畜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及饲料营养与家畜绿色生产。

中心建立以来承担各级科研项目总经费约8000万元。其中,国家级科研项目130项,总经费4897.74万元;省部级科研项目63 项,总经费1999.65万元;地市级等科研项目94项,总经费1050.4万元。其中承担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项目、江苏省政策引导类计划国际科技合作等国际合作项目12项,总经费743万元。在各项科研项目的支撑下,中心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项,其中授权专利21项;发表科研论文724篇,其中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611篇,中外合作发表论文44篇;出版《饲料学》、《饲料加工工艺学》、《饲料卫生学》等专著5部;获教育部等省部级奖9项。

中心长期与美国、英国、澳大利亚、荷兰、加拿大、丹麦等欧美国家高校/科研院所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国际合作。先后举办2018年消化道分子微生态国际研讨会、第12届中日韩瘤胃代谢与生理国际研讨会等国际会议5次。通过搭建与国际一流专家相互交流的平台,为中心研究人员提供了解国际最新研究动态的机会,开阔了科研视野,提升了学术水平,推动了中心研究的国际化进程,促进了国际多边合作。 

中心与巴基斯坦、缅甸、埃及、蒙古、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希腊、马来西亚、泰国、伊朗、津巴布韦、坦桑尼亚、纳米比亚、乌干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关系。在2018年5月与蒙古、伊朗、缅甸、巴基斯坦、马来西亚、泰国、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希腊、荷兰等11个国家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签署并建立了“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联盟。2019年5月,中心与伊朗德黑兰大学农业和自然资源学院、泰国孔敬大学动物科学系、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动物科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动物和奶制品科学学院、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动物生产系、肯尼亚艾格顿大学动物生产系、埃塞俄比亚阿瓦萨大学动物科学与草原科学学院等7所高校签订了双边协议。并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举办“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国际研讨会”和 “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中非合作论坛”两次国际会议;于2019年举办“一带一路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教育培训--中非反刍动物技术培训班”和“中非畜牧养殖与兽医技术培训”两次国际培训班。在以上合作基础上,中心承担了科技部2018年度第四批国际杰青计划科学家缅甸兽医大学动物科学系Min Aung副教授的访学工作,联合肯尼亚艾格顿大学(Jane Atieno)和乌干达国家农科院(Mwesigwa Robert)培养博士研究生2人。

中心将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进一步整合国内外科技资源,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强化成果转化,在国际合作网络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为学校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