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国情怀,世界眼光”辩论赛动科进入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5-30 点击量:

2014年5月28日晚上7点,由学工处主办、金融院承办的“中国情怀、世界眼光”主题的辩论赛半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展开。参赛双方为公管院辩论队与动科院辩论队。正方动科院辩论队认为“经典的通俗化演绎有利于国学的传承”,反方公管院辩论队则认为“经典的通俗化演绎不利于国学的传承”。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杨建莺老师、徐梅老师、成何珍老师,刘传俊老师,贾媛媛老师担任评委.

在主席的一番介绍后,比赛开始。首先双方开篇立论,陈述观点时,动科院一号辩手陆唯佳指出两个论点,一是经典的通俗化演绎有利于大众认识,了解国学,从而形成国学能够传承的土壤;二是经典的通俗化演绎的主要手段即教育,有利于国学的传承。指出了经典的通俗化演绎能够促进教育,能够使大众都认识并了解国学,从而得到传承。随后,动科院二号辩手林楠引经据典,根据对方辩友所强调的商业噱头来反证这些并不能代表通俗化演绎,而周易品三国,于丹讲论语就真正的引导了大众,形成了一种土壤。三辩杨伊娜一鼓作气更加强调了通俗化演绎是教育的一种方式,而不是就是教育的全部。条理清晰,有理有据,博得阵阵掌声。

自由辩论阶段,动科院辩手们据理力争,针对对方的提问和回答,她们思路清晰、口齿伶俐,配合也十分默契,利用对方语言上的漏洞,引经据典。双方唇枪舌剑,互不相让,辩论赛达到高潮。四辩小结,动科院四号辩手田肖云瞳首先指出对方辩手们所出现的问题,不容对方反驳。之后她总结到,经典的通俗化演绎正是令国学经典不再束之高阁,而是能渗入大众的一种教育方式。最后她再次表明观点——经典的通俗化演绎有利于国学的传承,呼应主题,结束小结。

5555.png

经过评委们的一番商讨过后,杨建莺老师宣布动科院胜出,公管院三号辩手黄文娟获得最佳辩手称号。杨建莺老师还评论到,本次辩论赛很精彩,双方选手反应机敏,才思敏捷,配合默契。辩论赛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门艺术,是年轻的青春记忆,不论结果怎样,双方友谊长存。

至此,本次辩论赛以动科院胜出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