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辩论赛复赛——动科对阵理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5-21 点击量:

2014年5月19日晚6点,由学工处主办、金融院承办的“中国情怀,世界眼光”主题辩论赛复赛在教四楼B203教室如期开展。辩论双方为正方动科院辩论队与反方理学院辩论队,其中正方所持观点为“知识积累比知识创新更重要”,反方则认为“知识创新比知识积累更重要”。

本次辩论赛有幸请到李阿特老师、张亮亮老师、金融院资深辩手仲章鑫、生科院资深辩手施凯文,园艺院资深辩手杨霓作为评委,人文院罗曼之担任主席。

开篇立论,动科院1号辩手陆唯佳思路清晰,分别从拥有不浮躁的心态以及良好的自身能力、契合大多数人对知识的利用、知识积累是一个内化的过程三个方面立论,清晰表明了本方观点。双方二辩陈述,动科院2号辩手林楠发言,她强调了知识创新的不确定性,表明知识积累这一深化过程对人类发展的重要性,通过举例充分论证观点,赢得观众的掌声。盘问环节,动科院3号辩手杨依娜准备充分,她胸有成竹将对方1号、2号、4号辩手问的哑口无言,她还指出知识创新的实施过程是一个知识积累的内化的过程,是建立在知识积累的基础上的,所以知识积累比知识创新更重要。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争辩的面红耳赤,分别根据他们的观点充分论证,现场氛围高涨。总结陈词,动科院4号辩手田肖云瞳进行总结,她讲到对方辩手只是说明了知识创新的重要性,并没有准确表明知识创新比知识积累更重要。她还指出对方辩手也曾承认知识积累的重要性,知识积累是基础,这与其观点相矛盾。最后,她又再次论证观点——知识积累比知识创新更重要,结束总结。

最后,李阿特老师对本次辩论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并没有出现你辩我驳的过程,内容不够充实,导致了一对多的局面。之后,主席宣布动科院辩论队获胜,理学院3号辩手陈昊天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至此,本次辩论赛以动科院获胜圆满结束。

777.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