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建设 > 正文
制度建设

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体育风尚奖考核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12-14 点击量:

为配合我院体育部工作开展,规范班级管理,提高班级整体身体素质,营造积极向上、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氛围,促进我院优良作风、班风的形成,并把最终考核成绩作为班级年度评体育风尚奖的重要依据,特制订本制度。

一、考核范围

动物科技学院一年级。

二、考核制度及内容

班级考核实行积分制度,各班级的初始积分为100分,在此基础上依据各班的实际情况予以加分或减分。考核内容包括早操管理、运动会参与度及成绩、体育课出勤管理、班级体育成绩等方面。

三、加分标准

(一)早操管理

1、出操率达到97%加10分

2、早操评分总分由高到低在本年级前两名,加5分

(二)院运会参与度及成绩

1、项目报名积极(即每项都有人报名且参与)的班级,加3分

2、班级总分在三个院的排名前八的,依次加9、7、6、5、4、3、2、1分。

3、班上同学获得一个个人项前三加2分,获得两个个人项前三加4分,以此类推;团体项前三,加3分/人/次

(三)校运会参与度及成绩

1、班上每有一名同学参加校运会,为本班级加2分

2、班上有同学获得单项前三名加10分,前四-八名加5分

3、参与校运会积极度(参加入场式、开幕式表演;报名裁判、集体项目等)较高的班级,加5分/次

4、班上有同学参加集体项目取得前八名的,加2分/人/次

(四)体育竞赛

1、班内有人参加新生杯篮球赛、排球赛、足球赛等体育竞赛,并取得前四-八名成绩的,每人次为本班级加2分;取得前三名成绩的,每人次为本班级加5分.

2、积极报名太极扇或啦啦操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每人次为本班级加1分。

3、校体育文化节(趣味运动会)获得单项前三的,2分/人/次;取得前四-八名的,1分/人/次。

四、扣分项目

1、旷操、迟到、早退,每人次扣除该班级1分/人/次。

2、出操率低于90%的班级扣10分

3、在院运会中出现项目弃赛情况的,扣2分/人

4、早操总评分平均分不及格(低于6分)的,扣10分

5、在校运会中出现弃赛情况的,扣5分/人

6、不积极参加院运会、校运会等各项活动的班级将取消评选资格。

五、考核及奖励

(一)评比时间

1、早操及各项活动参与情况考勤由体育部、竞技部总负责,院学生会具体实施,检查结果每周汇总通报,每月月底进行评比。

2、每年9月底院学生办组织总结考核大会,各班级进行工作汇报。

(二)考核办法

1、考核由院学生办具体负责,院学生会实施各班积分的统计和核实工作。

2、班级总积分分为“班级积分+班工作汇报”两部分,计算总积分取一年级前两名进行表彰和奖励。

(三)奖励办法

授予评分最高的前两个班级“体育风尚奖”,给予奖状以资鼓励。

动物科技学院

2015年12月1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