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第一期科为博企业课堂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08 点击量:

11月1日晚19:00,动物科技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了第一期科为博企业课堂。本次线上企业课堂邀请了科为博集团总裁,南农北京校友会会长吴培均先生为同学们进行分享。参加的人员有动科院党委副书记吴峰、本科生辅导员顾潇、科为博企业课堂学员以及全体大三学生。

吴培均的分享主题为“成长、创业、梦想”之路,他的授课也是从这三个维度展开,谈了人的成长和企业的成长两个方面。首先是人的成长,吴总以自己为例,从成长与梦想两个维度展开,告诉我们要以梦想为自己的风向标,要心怀高远而非只注视于眼前的苟且,要多读书增长自己的见识,要努力拼搏为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随后是企业的成长,吴总以科为博集团为例告诉我们创业是巨大的风险与巨大的回报并存的事业。从一开始借别人的办公室,借别人的生产车间到如今的行业龙头企业,科为博凭借的是拼搏的精神与优秀的企业文化。“让生命更健康,让青春更绚丽”是科为博的企业精神,“成就他人,实现自我”是科为博的企业价值观,吴总强调优秀企业的成长离不开优秀的企业文化,他举了华为,小米等企业的例子告诉我们优秀企业文化的导向作用,科为博的成长也是如此。吴总对动科学子的未来表示了殷切的期许,同时结合时代发展潮流与自身丰富的履历,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奋斗道路:要时刻保持勤奋且要把握机遇。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不仅仅从科为博的发展理念了解到行业相关信息,也从吴总丰富的人生阅历中受益良多。

最后顾潇对吴总授课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她介绍了企业课堂的基本课程设置及安排:企业课堂是学校结合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特色,遴选了一批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重点企业共同开设的活动。动科院长期以来与科为博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同时科为博也是优秀的校友企业。本学期学院还将邀请科为博高级管理人员为学生们带来4次授课,下学期还将安排学生赴集团参观并遴选优秀学员前往基地实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