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关工委曹光辛教授为2021级新生带来专题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22 点击量:

2021年10月20日下午14时,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原副院长曹光辛教授于主楼133为动科院大一新生带来“动科人才大有作为”的专题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动科院本科生辅导员邵传东及全体2021级新生,能容纳百余人的教室坐的满满当当。



曹教授背微驼着,但腰板还是笔直的,透着颤巍巍却利落的劲儿,落步又极稳,像是讲台上有他的根。走上讲台的曹老师为同学们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曹老师以“动科学子,前途无量”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许多来自动物科技学院的成功校友,引起了现场同学的热烈掌声。曹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大一上学期是关键的一学期,大一学年是大学非常关键的学年,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时间,好好学习重视大一的时光。随后曹老师以“大学学习规划”为主题,劝导同学们要提早做好规划,大一进来就要提前规划好未来的方向和道路。最后曹老师分析了一个人成功所要必备的条件:知识、能力与做人。并提出“知识是基础,能力是关键,做人最重要”。


报告在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向曹老教授致敬中告一段落,感谢曹老师为大一新生带来的悉心教导。看着曹老教授整齐的板书和清晰的思路,同学们显得意犹未尽。

三尺讲台,三寸舌

三寸笔,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

十载雨,十万栋梁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动科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希望各位新生在老教授的引领下,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和信心。然而,“唯有操千曲而后才能晓声、唯有观千剑而后才能识器”,也希望各位同学在听取教导后,在未来将之付诸实践,在大学学出价值、活出价值。后续学院将会继续开展多项活动,引导动科学子成功成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