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公示公告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举行2018年生态畜牧场规划大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3-04 点击量:

我校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在三年级结束前,必须修学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训练项目(SPT,必修课,2学分)。参与国家、省、市、学校组织的与动物科学专业相关的科技竞赛和实践训练,均可在第三学年期末时,以其中获得的最好成绩申请计入该课程成绩。

学院于每年春季开展生态畜牧场规划大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等学科训练,参与学生成绩优良的,可计入该必修课学分,计入课程成绩时根据得分排序,按比例对不同排名段分别对应A、B、C、D、E计分。

现将2018年度竞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3月30日前组队报名,4月27日前提交初赛作品,5月中旬公布初赛评分,6月上旬举行决赛。决赛时间和事宜另行通知。

二、参加对象与形式

全校各专业各年级本科生均可组队参加其中一项或多项竞赛;

每支队伍人数应不少于4人、不多于7人,且每队一年级参与人数不超过2人;

一年级学生不可单独成队、且不可担任任何队的队长。

三、比赛内容

1. 生态畜牧场规划大赛:生态畜牧场规划大赛分初赛、决赛两部分。初赛即给所有参加的同学打分,初赛得分靠前,该课程项目成绩直接认定A,参加第一届及第二届比赛并获奖的学生该课程项目成绩直接评定为A。具体参赛规则见生态畜牧场规划大赛说明。

2. 创业计划大赛: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创业计划书,由学院老师打分评定等级。具体参赛规则见创业计划大赛说明。

国家、省、市、学校举办的动物科学类专业竞赛,选择其中一种参加即可获得学分;若多次参加,以取得最好成绩的一次计入课程成绩

四、组织机构

1. 学院成立以院领导、任课教师组成的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考核小组,负责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对学生实践训练提供指导及考核。

2. 生态畜牧场规划比赛由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创业计划大赛由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承办。

五、成果的规范化要求

1. 申请认定学分成绩时,须提交相关项目参赛时的策划书、说明书等书面材料,或比赛分数、证书证明等。

2. 需提交计划书的项目一律由学生本人用计算机排版、打印。

3. 评阅教师应按要求认真批阅成绩并签名。

六、考核及成绩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成绩根据在创新创业训练的成果评定。成绩分为优、良、中、及格、不及格即A、B、C、D、E。

1.畜牧场规划大赛参照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定:

(1)对待畜牧场规划大赛的态度及遵守纪律的情况。

(2)观察记载、搜集、整理、查阅资料及处理数据的熟练程度。

(3)畜牧场规划大赛项目中进行各项操作,并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2. 大学生实践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计划书参照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定:

(1)选题的创新性、实用性,分析的科学性和体系的严谨性。

(2)获取资料是否丰富,处理资料是否科学。

(3)综合运用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深度,归纳、概括及运算能力。

动物科技学院

2018年3月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