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实验室安全 > 正文
实验室安全

学院举办“2021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8 点击量:

为强化我院新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加深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的理解,规范实验室安全操作程序。学院和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11月13日下午14:30在逸夫楼2046会议室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由实验室安全与基地处叶科长作“实验室安全管理交流报告”的主题讲座,我院近130多名研究生积极参加。

叶科长重点讲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及校内实验室安全事故易发生的一些案例,并告诫学生实验安全来自细心警惕,事故伤害源于麻痹大意。要求学生对实验室建立重要危险源的风险评估和应急管控处理,勤查勤注意,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严格按照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执行。做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学院实验室安全员萧慎华老师重申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学生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相关要求,为自己也为他人的安全严于律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