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日本东京农工大学教授应邀在动科院做系列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12-09 点击量:

1612130938364eb.png

应动物科技学院李春梅教授邀请,日本东京农工大学Kazuyoshi Taya教授,于2016年12月6日、7日和8日,在动物科技学院逸夫楼1051室报告厅,分别作题为《Endocrine changes and ovarian activity of mammals during the postpartum lactating period》、《Reproductive endocrinology of horses》和《Biodiversity and reproductive endocrinology in mammals》的3场系列学术讲座。讲座由李春梅教授主持,朱伟云教授、石放雄教授、芮荣教授、茆达干教授、杭苏琴教授等老师参加并听取了讲座。

Taya教授第一个讲座介绍了雌性哺乳动物产后泌乳期内分泌改变和卵巢活动,讲座指出自然哺乳和人工挤奶应激均可使大部分雌性哺乳动物在泌乳期卵巢活动受到抑制,这主要是由于哺乳期活动激活了催乳素分泌和下丘脑-垂体-肾上腺轴,进而抑制了促性腺激素和卵巢活动;他的第二个讲座介绍了马的繁殖内分泌知识,讲座指出马属于季节性繁殖动物,这主要和日照长短有关,增加日照长度可以促进生长,增强马的睾丸和卵巢功能,延长雌马发情期;第三个讲座介绍了哺乳动物生物多样性和繁殖内分泌知识,讲座指出子宫大小影响胎儿大小以及出生后生长状态,并且雌激素在子宫生长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Taya教授的讲座条理清楚,图文并茂,讲解有条不紊,研究严谨,逻辑性强,精彩纷呈。在场师生认真听取讲座,对内容产生极大兴趣。会场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与Taya教授进行友好深入的学术互动交流。讲座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