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学院邀请Teresa Davis教授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10-20 点击量:

161022010850786.JPG

2016年10月18日上午10:00教学楼B409,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邀请美国Teresa Davis举办了一场题为《Timing of Nutrient Delivery Impacts Muscle Protein Synthesis and Lean Growth》的学术报告。动科院各专业学生积极听讲,报告由朱伟云教授主持。

Teresa Davis教授是动物营养学科领域前沿的学术专家、The Journal of Nutrition总编辑,生物化学杂志编委、(美国)营养学杂志编委、(美国)营养生物化学杂志编委,亚太动物科学杂志编委以及其他20个国际SCI优秀期刊的特约评审专家;美国科学发展协会、美国营养协会、美国生理协会、美国动物科学协会、生物化学协会、加拿大营养科学协会等学会理事。近年来,在Am J Physiol, Biochem J, Br J Nutr, Cancer Res, J Anim Sci, J Biol Chem, J Nutr, J Nutr Biochem, Proc Natl Acad Sci USA等优秀期刊上发表论文183篇,影响因子积分达550多分,被引用3500多次,主编或参加编写专著30篇,被邀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2次。

报告围绕主题《Timing of Nutrient Delivery Impacts Muscle Protein Synthesis and Lean Growth》由浅入深,从设计营养物质供给间隔,到检测胰岛素信号通路,再到对肌肉的生长情况测定,清晰条理的介绍了实验过程,并比较了两种投喂模式的差异。

报告在畜牧生产上为提高饲料利用效率提供重要依据,同时对新生儿营养不良的营养输入模式也有着重要的借鉴意义。报告结束之后,朱伟云教授及同学们积极的提出自己的疑问和见解,并得到了Teresa Davis教授的充分肯定和详细解释。

本次学术报告介绍了动物营养科学前沿最新进展,发动了广大师生学术研究积极性,活跃了学员的学术思想,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储备,同时也锻炼了学员的学术表达和交流能力,为学员以后的学术研究与追求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