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学院邀请Guoyao Wu教授和Teresa Davis教授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6-10-18 点击量:

1610190255380f8.png

161019025546f81.png

2016年10月17日下午13:30,在教学楼B409,动科院邀请美国Teresa Davis教授和Guoyao Wu教授举办了一场主题学术报告。动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报告由朱伟云教授主持。

Guoyao Wu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客座教授、国家饲料工程中心客座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兼职博士生导师,海外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美国Teresa Davis教授是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的总编辑,生物化学杂志编委、(美国)营养学杂志编委、(美国)营养生物化学杂志编委,亚太动物科学杂志编委和其他20个国际SCI优秀期刊的特约评审专家;美国科学发展协会、美国营养协会、美国生理协会、美国动物科学协会、生物化学协会、加拿大营养科学协会等学会理事。近年来,在Am J Physiol, Biochem J, Br J Nutr, Cancer Res, J Anim Sci, J Biol Chem, J Nutr, J Nutr Biochem, Proc Natl Acad Sci USA等优秀期刊上发表论文183篇,影响因子积分达550多分,被他人引用3500多次,主编或参加编写专著30篇,被邀请参加国际学术会议22次。

Guoyao Wu教授做了题为《Roles of agriculturally important animals in nutrition research》的报告,分别以猪、绵羊、鸡、小鼠、牛和鱼等动物模型为基础进行生物医学营养研究。最终得出结论:(1)动物模型可以作为生物医学模型,用来研究代谢以及传染病。(2)每种动物均具有优势和劣势,我们最终选择哪种动物模型取决于我们的研究目的。(3)猪在代谢、营养和生理方面,与人的相似度较高。在研究人类妊娠方面,猪是一种很好的模型。以猪和绵羊为模型的研究大大加速了我们对于消化疾病、与血管相关疾病以及胎儿发育迟缓的研究进展。

Teresa Davis教授做了题为《Publishing your paper in high impact nutrition journal: principle and practice》的报告,教授由浅入深,从如何选择杂志说起,教同学们如果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杂志,到如何形成科学的文章结构,并对第一语言非英语的我们发表sci文章提出建议,以及文章被拒之后如何回复编辑,报告内容非常实用。

师生积极就学术中的问题进行提问。大家都反应说这种学术,促进了学科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也提升了师生的学术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