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Sung Woo Kim教授应邀访问我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4-09-10 点击量:

2014年9月6日到9月8日,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动物科学系(Department of Animal Science, North Carolina State University)SungWoo Kim (金诚祐)教授应我校养猪研究所所长、动物科技学院黄瑞华教授邀请莅临我校养猪研究所指导工作。

首先,Kim教授参观了我校养猪研究所二花脸猪研究中心---国家级地方猪资源保护区常州焦溪二花脸猪专业合作社,听取了黄教授及合作社社长顾岳清站长的基本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第一保种场二花脸猪群保种、后备猪选留、母仔猪饲养状况,同时参观了其饲料配制车间,对饲料原料组成及配方注意事项,包括对饲料原料霉变状况的判断进行了专门指导。随后Kim教授还围绕二花脸猪合作社的运营、种质特性的研究及猪饲料营养的调控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提出了有益的建议。

IMG_4787.JPG

接着,Kim教授与南京农业大学养猪研究所全体师生进行了长达4小时深入细致的交流,听取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主要研究领域及未来研究方向介绍,并就研究所拟开展的研究逐一提出中肯的建议。

IMG_4858.JPG

不仅如此,Kim教授还为师生做了两个精彩的专题报告,第一个报告为“The sow, mammary glands, and nursing piglets: nutritional aspects”,分别从母猪泌乳能力、乳腺发育特点、乳腺泌乳能力研究等进行了介绍。不仅展示了其既具理论价值又有实践指导意义的研究成果,更以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回答问题的形式,层层推进,培训了与会者科研的饲喂方式。第二个报告为“Considerations in writing a nutrition paper”。以《Journal of Animal Science》为模板介绍了文章撰写的基本步骤及注意事项,同时通过与《Journal of Nutrition》比较形式,引导与会者依据自己研究内容的特点选择合适的期刊的重要性。其精彩报告获得与会者高度赞赏。

IMG_4867.JPG

最后,Kim教授还与我院动物营养系部分教授进行了交流,对如何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猪营养研究进行了广泛地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