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美国麻省大学医学院诸葛荣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8-06-29 点击量:

应动物科技学院石放雄教授邀请,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医学院微生物与生理学系诸葛荣华教授,于2018年6月12日,在动物科技学院逸夫楼1051室报告厅,作题为《Uterine peristalsis, fertility and adenomyosi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石放雄教授主持,众多动科和动医的师生前来参加。

180629044902318.jpg

诸葛教授的讲座主要介绍了子宫蠕动方面的一些前瞻性研究以及面临的困难。子宫蠕动参与动物的生殖生理活动,与动物的生育能力和子宫腺肌症等疾病密切相关。诸葛教授其团队通过制作小鼠活体切片对子宫蠕动进行系统研究,并从钙离子信号通道对其展开深入研究。

1806290452524dd.jpg

诸葛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条理清晰,图文并茂,内容充实。讲座结束后,老师同学们就其研究手段、子宫蠕动机理等问题与诸葛教授展开热烈讨论。本次讲座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