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报告 > 正文
学术报告

第十九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由我校承办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7-10-20 点击量:

10月13至16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牵头、扬州大学参与承办的“第十九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196所高校、科研院所及单位的19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

171020111300e54.jpg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常信,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路生,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王俊勋,江苏省科技厅副厅长段雄,江苏省农委党组成员傅兵,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闫祥林,扬州大学副校长陈国宏,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理事长张勤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秘书长张胜利主持,张勤、闫祥林、王俊勋、段雄、傅兵、黄路生等先后致辞。

171020111308543.jpg

本次会议是全国动物遗传育种领域的一次盛会。大会围绕“Omics时代的动物遗传育种”主题,邀请二十余位国内外知名动物遗传育种专家,就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动物育种工作向大规模、高质量发展阶段,经典数量遗传学和群体遗传学、分子遗传学和基因组学在动物育种中的创新应用等进行了22场特邀报告。大会以猪、牛、羊、禽、特种动物的遗传育种专题分设5个分会场,进行分会学术报告128场,就新技术变革对生产研究模式、个人生活及社会的影响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会共收到来自全国科研高校研究论文675篇,其中165篇论文墙报参与展览。会议为促进我国动物遗传育种研究和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171020111316c21.jpg

闭幕式上,大会颁发了吴常信动物遗传育种奖励基金奖和优秀学术论文奖,学会副理事长李辉宣读了感谢信,感谢我校为大会圆满召开提供了工作保障。本次大会由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两校动物科技学院承办,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大北农集团、国家生猪种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兴县温氏慧农猪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省遗传学会协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