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制度建设 > 正文
制度建设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勤政廉洁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1-09-20 点击量: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制定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的规定》,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全面加强全院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工作,增强其党性党风党纪观念,提高其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使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促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根据校有关廉政建设的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制度。

一、院党政领导班子主要职责

1、对学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2、经常对党员和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党性、党纪和廉政教育。

3、经常向学校纪委反映学院党员和领导干部党风建设和违反纪律的情况。

4、受理党员、群众的检举控告,同各种违反党纪政纪和破坏党风校风的行为作斗争。

5、善于发现模范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廉政准则》等规章制度、廉洁勤政的党员和干部,树立并推广先进典型。

二、勤政廉洁的主要内容

1、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批评与自我批评和实事求是的作风,继承艰苦奋斗的传统,把自己置于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

2、克己奉公,不搞特殊,不利用职权谋私利,不开后门,勤俭节约,不做违反原则和超出规定的事。

3、要深入群众,虚心听取意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方法,纠正缺点和错误,全心全意地投入到学院工作之中。

4、提倡勤俭办学、艰苦奋斗、节省开支,严格控制各种费用,不搞铺张浪费。

5、自觉的谢绝各种馈赠,对来自各方面的回扣、手续费用应主动上缴,起到表率的作用。

6、提高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检查,通过多种形式实行院务公开,公布于众。

7、要兢兢业业工作,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解放思想,勇于探索,创造性地进行工作和学习。

本制度旨在教育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增强党风党性党纪观念,确保政令畅通,保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为把动物科技学院建设成为廉洁、勤政、高效的学院而努力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