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积极分子线下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6 点击量:

11月26日下午2时,南京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邀请刘素惠老师在教学楼B205开展“党旗下的青春”主题党课活动,本科生、研究生共计40余位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党课。

首先,刘素惠讲到党旗是一个政党的象征和标志,中国共产党党旗旗面为红色,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斧头、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党徽则是一个政党的徽号,中国共产党党徽图案为金黄色,象征光明,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刘素惠指出,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应牢记我党的党旗和党徽。

其次,刘素惠从“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向同学提问。多数的同学讲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是为了让自己有什么身份、荣誉可言,而是想踏踏实实为周围同学服务。

再次,刘素惠向大家讲到雨花台英烈的故事,如浩气永驻雨花台的邓中夏,在牢狱中被敌人审问:“大家想知道你的政治态度怎样?”邓中夏毅然决然地回答:“问得好!请告诉同志们,我邓中夏就是烧成灰,也是共产党人!”除他之外,还有无数青年党员为革命牺牲,却没能留下名字,同学们听罢无不动容,纷纷表示要向先进党员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刘素惠向大家提出要求,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重视、信任、关心青年,把培养、团结青年作为党的工作重点,引领青年选择和坚持正确的成长方向,充分发挥青年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作为当代青年,尤其是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分子更应该遵守党的教诲与引领,奋发图强,积极向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