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寻足迹|回首渡江战役 致敬革命英雄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20 点击量:

为深刻了解红色革命文化,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提升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革命信念。2021年11月20日,动物科技学院分党校组织开展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的党日活动,参观人员有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

1120日上午,同学们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参观。同学们首先在建党百年展板下合影,为此次参观拉开序幕。

随后,同学们在场馆外朗诵了毛主席的诗《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同学们声音慷慨激昂,感受到了人民解放军的骁勇善战和毛主席的才情与智慧。

接着,新发展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同学们佩戴党徽,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首先参观的是基本陈列馆: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馆内详细介绍了渡江战役的各个历史节点。通过参观馆内的雕塑与历史影像等资料,同学们为中央军委的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伟大战略构想所震撼,更深刻的体会到了共产党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信念。

接着,同学们来到“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参观。该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南京的重大事件、重要成就等。同学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到了前进的力量。

最后,大家来到了胜利广场,这里的红色立柱似风展红旗,在江边闪耀,让同学们追忆起那段峥嵘岁月,追忆起百万雄师过大江的雄风与豪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