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探寻红色记忆 深化党史教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参观日航空烈士纪念馆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13 点击量:

为了深刻了解江苏省内红色革命文化,弘扬先烈革命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革命信念 。4月10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党课活动,组织包括16名党员与预备党员、17名积极分子共33人前往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怀着无比崇高的心情来到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展馆外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巨大的雕塑,一个三头六臂的"正义之神"骑在飞天虎上,手拿弓箭对着天空准备射去。"正义之神"雕塑,象征着中、苏、美三国团结一心联合抗战。

undefined

接着大家进入展馆内部,展馆由“奋勇抗战”、“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4个室内馆区及陈列雕塑、战机模型的两个室外展区组成,通过场景重现及文物史料全面展示了空军抗击侵华日军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积极参观与学习:

undefined

undefined

参观完展厅后,我们都深深的为烈士们的英勇献身精神所感动,他们在极度艰难的抗日战争时期,为了阻挡日本的空中轰炸,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为了民族的独立,奋不顾生,顽强抵抗强敌,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战机虽老,却打出了威风,英烈虽去,却精神永存!让我们缅怀先烈们的牺牲精神,向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