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5-10-28 点击量: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警示同学们牢记历史、缅怀同胞,珍爱和平、振兴中华,2015年10月25日上午,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2015级新生代表以及党建班成员共计30余人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课学习活动。

深秋的南京有了一丝凉意,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一一走进纪念馆,走近这段历史,走近78年前的南京。1937年7月7日,日本军国主义制造了卢沟桥事变,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同年12月13日,日军侵占南京,大肆屠杀放下武器的士兵和手无寸铁的百姓,南京城遭遇空前浩劫,成为人间炼狱。在长达六周的时间内,南京城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建筑被损毁,超过三十万同胞惨遭杀害。历史不容篡改,这里所陈列的史料和实物无疑是历史的见证。它们再现了南京大屠杀这段惨绝人寰的历史,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者惨无人道的暴行。在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和一具具遇难者的遗骸面前,每位参观者的心情格外沉重、悲愤异常!

今天的党课学习活动再一次告诉我们:忘记落后就要挨打。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国家受侵略、人民遭劫难的历史教训。近年来,日本右翼势力抬头,美化侵略战争、否认屠杀事实的言论甚嚣尘上。我们珍爱和平,但我们不会忘记历史。正如周总理所言“可以宽恕,但绝不会遗忘”。

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是我院“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党课活动的重要内容。参观结束后每一位同学的心情悲愤而沉重,既有对祖国历史遭遇的痛心,也饱含着对祖国振兴富强的无比期许,我们将怀揣着满腔热血更加刻苦勤学、努力奋进,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为实现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151028034105440.jpg

关闭